2016/9/22 | 作者:文與圖/韓美慧 | 點閱次數:206 | 環保列印    
字級: 大字體 一般字體 小字體
 
 
  • 圖/韓美慧
    
與圖/韓美慧

去年朋友騎單車發現一處專門種植韭菜花的農地,於是今年九月初特別邀我去賞花。這片位於桃園大溪與鶯歌中間的韭菜花田坐落在中新里內,看見如白色地毯般的韭菜花海鋪蓋在大地上,遠遠望去就如同下雪般,白花花小點點的九(韭)月雪,一整片綿延不盡,很有療癒人心的效果,如果全開,應該很壯觀吧。

韭菜花直挺挺地一根根站立著,白綠交錯,綻放的姿態竟是如此美麗;對只吃過韭菜花,卻沒見過此景的我而言,無非是今年最美麗的相遇,盛開在八、九月的韭菜花,也為這秋天拉開了最佳序幕。

有空,別錯過了這場九(韭)月雪,找一天去追逐吧!

韭菜花是小時候餐桌上常見的蔬菜之一

小時候產季的時候,媽咪會做出韭菜花為主的料理

因為我的爸爸很喜歡吃

我也依樣畫葫做出30~~40年前蜜媽的拿手韭菜花料理

 

韭菜花 (1)

韭菜花蒼蠅頭炒絞肉

韭菜花 (2)

韭菜花炒花枝

韭菜花  

韭菜花炒蝦

花枝還有蝦都是朋友送的

小時候在韭菜花產季會出現在餐桌上的家常料理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 (2)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 (3)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 (4)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 (6) 

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 (5)

2016/09/01在大溪中新里韭菜花海拍的,很壯觀呀

第一次看見這麼多

小時候媽咪好像在後花園有種植過

沒甚麼印象了

因為就算媽咪有種植

我不一定會認識這些的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