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孜然烤肉排

氣炸鍋孜然烤肉排

曾經陪父親好友醫師回山東探親,因為那一次,讓我知道有「新疆孜然」這一味香料;後來到美國旅遊,也吃到這辛香料,日後無可至拔愛上。

「孜然」二字緣起於維吾爾族語:稱為安息茴香,又名小茴香,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口感風味獨特、濃郁芳香。常用於烹調牛、羊肉等,是燒、烤菜肴常用調料。

孜然粉跟孜然粒

孜然粉跟孜然粒

氣炸鍋版孜然肋排

材料:

豬肋排700克(約6大條)、孜然粉跟孜然粒各20克(可視個人口感調整)、蒜頭數瓣、青蔥1條、鹽適量、醬油2大匙、米酒3大匙、糖些許。

作法:

1.把豬肋排置放淺盤中,倒入醬油醃漬,抹上孜然粉跟粒,接著少許鹽、糖、米酒、蒜頭、青蔥段,接著按摩肋排,始其均勻抹上醬汁液包裹,靜置4小時或是放入冰箱一夜(此法更入味)。

把肋排醃製好,放進氣炸鍋中氣炸

把肋排醃製好,放進氣炸鍋中氣炸

2.將醃漬好的肋排好,放入氣炸鍋中,溫度設定在356℉,烤約20分鐘,中途開鍋翻面,避免烤焦(可省略此手續),開關跳起打開觀察,拿筷子插入,如沒氣炸熟透,再調整時間氣炸,每台氣炸鍋設定不相同。

3.氣炸出鍋後擺盤上桌,如想多些滋味或好看,可額外加入蔥花、炸香蒜片或是香菜,端看個人喜好。

蒸鍋版孜然肋排

孜然蒸肉排

孜然蒸肉排

作法:

1.如同氣炸鍋版將肋排醃漬。

2.準備個蒸鍋,把方法1的肋排放入盤子,外鍋加水,蒸約50~60分鐘(想吃軟爛口感,時間增加),蒸好續燜10分鐘,開鍋即可盛盤上中。

小叮嚀:

1.也可以烤箱或是油炸,端看個人喜好。

2.此款適合牙口不好長者跟小孩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879/7708746?from=wj_catelistnews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1).jpg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2).jpg

電子報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4).jpg

刊登圖片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5).jpg

刊登圖片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 (6).jpg

刊登圖片

 

 

2017/06/05

還來不及認識我自己親爺這邊的親人

三爺孫子,家族中的男人輩份最長的大堂哥已經在4日當天正式要回我爺爺家的居住地,跟外交官四爺的孫女,一直要我跟夫人去瀋陽堂哥家玩幾天

這當中,我忙著跟外甥女去買紙錢,忙著對突然增加的親人打招呼,我整個人亂得很

四爺孫女要夫人跟我去我去瀋陽

之後姪女跟外甥女在旁邊說:姑姑,阿姨,你是屬於爺這邊的???我哪邊的呀!好想哭~~我是不是遇上詐騙集團了?

沒想到在我親小堂姊家5日的一早,小姐姐說:到瀋陽去看看吧!

我回:妳大女兒要我別去,小姐姐回答:沒關係,難得來,去玩玩唄!(當然是難得來,因為滿50歲才知道他們的存在)

於是小堂姊夫開車帶我們義行人去高鐵站搭車

沒想到,我沒帶台胞證,還要回去一趟,小堂姊夫臭念我一頓,我回:在台灣買這些不需要出示身分證的?因為台灣小,ha

來回小堂姊家兩次,終於搭上高鐵往三爺孫子家前行

一個小時後到瀋陽了

這北方,真大呀!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大連瓦房店高鐵站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外交官四爺孫女買給夫人吃的,我家夫人好開心呀!娘親最愛吃甜的,堂姊還說:二大娘別理會Mei hui,吃~~~~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我真的是大連家族的人之一,瞧我的臉跟三爺孫子,一樣黑

娘親跟大堂哥同年紀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即將到達的瀋陽,到處是高樓住宅區

那時候放眼所見都是20幾層起跳的高樓層住宅區

瀋陽只是二線城市而已?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三爺的孫子大堂哥,小學只念了三年

這些是大哥自學的書法

送給我們不少墨寶帶回台灣

他說:寫書法還是繁體字來得美

目前他是瀋陽的書法學會會員

因為三爺被日本人打死,叔叔土改,20幾歲也被打死,嬸嬸跟大堂哥是我親伯母的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大堂哥也是四個爺的後代中,房產最多的,瀋陽跟瓦房店很多工廠跟房子的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最旁邊的最上面有一罐愛新覺羅的酒,堂哥要送我弟弟,還有名牌手錶我都沒拿,我只收下鑄鐵茶壺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我三爺家的一些親人,旁邊是大堂哥的老婆,是個傻子老婆,因為那時候沒人敢嫁給我堂哥的

一開始嫂子都跟著我,幾天後我們正式住堂哥家,嫂子對我跟夫人充滿敵意

我立馬明白,那是一位妻子對外來女人的防備,即便是傻妻子

或許跟我大堂哥的多情很有關聯,哈哈~~~沒回去,其他親人早跟我提大堂哥的眾多情史了

又是一陣子的認親餐會,還多了個姨表大哥跟外甥女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姪子跟姪女婿做了孜然炒肉給我吃

回瓦房店大堂哥還帶我們上商場買了孜然粉等東西

大堂哥東北腔調的孜然,乍聽之下以為是紫鹽??????????hahaha

還買了野生核桃給小妹吃

異國風味 孜然肋排(世界周刊)瀋陽大堂哥家(三爺孫子)  

忘記怎麼稱呼這螺肉名稱?

總之,莫名其妙的生平第一次知道爹爹的過往

三爺孫子,似乎比我自己爺家的後代來得友善?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