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Vivien |2020.09.17
 
 
 
 
43觀看次
字級
 

秋天是南瓜豐收的季節,北美跟英國通常在作物豐收後,都會舉行感謝與感恩的祈禱儀式,因此在萬聖節、感恩節跟耶誕節時,南瓜都占有一席之地,更是美國小朋友萬聖節必不可少的裝飾品。圖/Coco

文/Vivien

秋天是南瓜豐收的季節,北美跟英國通常在作物豐收後,都會舉行感謝與感恩的祈禱儀式,因此在萬聖節、感恩節跟耶誕節時,南瓜都占有一席之地,更是美國小朋友萬聖節必不可少的裝飾品。通常,會把南瓜果肉挖空,雕刻出人臉的形狀,然後在裡頭點燈,讓燈光由鏤空處透出,就是有名的南瓜燈(Jack-o'-lantern)。當然,親友間的聚會,餐桌上的明星食物非南瓜莫屬,還衍生出不少知名的南瓜料理。

南瓜,是一種連皮帶肉連同種子皆可吃的蔬果,也是高纖低卡的減肥食物,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還能抗癌、控制血糖、預防白內障,南瓜籽更是預防中年男性攝護線肥大的聖品。加上秋冬正是病毒入侵的旺季,因此,多食用南瓜,可以大幅提升免疫力。根據《本草綱目》記載,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養肝益氣血之效;但是皮膚患有瘡毒易風癢,黃疸和腳氣病患者皆不宜多量食用。

南瓜有這麼多的營養與好處,此外,相較於其他蔬菜,也比較可以長久保存,因此在秋冬季節,可以多做一些南瓜愛心蔬果給家人吃,保證健康滿滿。重點是,藉由親子一同料理,增進家庭和諧,說不定你會跟我一樣,愛上這可愛的南瓜!

今天,你們南瓜了嗎?

 

infor from:https://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97747

 

 

不給糖就搗蛋

我是大嬸了

但我還是個kidult(童心未泯的成年人)

更是帶著childish(孩子氣)的人

Who cares?

以下是這幾年的Hallowen

2018/10/01super market

thumbnail[9].jpg

刊登原圖

DSC01916.JPG

DSC01914.JPG

DSC01915.JPG

超市拍的南瓜,有些根本沒見過的外國品種吧?

thumbnail1K0HNLED.jpg

南瓜饅頭

thumbnail[3] (2).jpg

飯店的早餐

 

2017/11/20

thumbnail[4] (2).jpg

thumbnail[1] (11).jpg

西雅圖喝咖啡也有這樣的氛圍

 

2017/06/29大連瓦房店小堂姊家的隔壁鄰居小孩

美顏照片 (6).jpg

美顏照片 (7).jpg

美顏照片 (8).jpg

要回台灣家前一晚的玩玩

小女孩剛考上大學

加我we chat,以為我有 結婚有兒子,結果我說:沒結婚沒兒子,互動一個月就沒下文了

很正常囉!大家想想Why?

 

2016/10/20正式見天津堂姊的白天在台大

Brian拜託我帶他去檢定考

空檔時間Brian幫我玩拍的搞怪圖片

美顏照片 (1).jpg

美顏照片 (2).jpg

美顏照片 (4).jpg

美顏照片 (3).jpg

你們耍廢跟南瓜了嗎?

enjoy it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