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1994年2月在山東濟南

在那裏待了21天

我不是去探親

我是陪著前華視記者天涯落比鄰主持人陳月卿的爸爸孝甫先生回濟南探親

因為那一次

讓我知道有新疆孜然這一味香料

但是,那時候我不太敢嘗試

聞著很香卻不太敢吃

是之後到紐西蘭,澳洲吃了小羔羊肉lame

台灣有些國外牛排店

有些老闆用過孜然當醃製配料

1999年再度去濟南

那個新疆孜然烤羊肉串

那個香氣味兒,那個讓我吃了銷魂的特有味道.........

回大連,我還帶著台灣買的孜然粉到小堂姊家給姊姊用,可惜小姊姊不會使用

 

當然,我可懷念北京頂頂香的孜然燒餅

雖然在北京,天津我未曾吃到

但在台灣曾經巧遇陸配賣的孜然燒餅

可饞的我......

正式被大連親人找到後

小妹說:大姊你真的是滿蒙一家親(因為三堂哥未曾養育的兒子說:我們是蒙古人後代,搞得大家都莫名其妙,我家爹爹跟大連小堂姐說是滿人,以爹爹跟小堂姐說的算數)

瞧瞧

looking down

孜然土豆絲 (2)孜然排骨.JPG

孜然土豆絲(馬鈴薯)

孜然排骨 (1).jpg

孜然洋蔥肉末丸子

孜然排骨 (2).JPG

底下襯著燙蔬菜

孜然排骨.JPG

這是我今年學會的孜然烤肉排

做了兩次,大家都說:好吃

But~~照片糊掉囉!

於是 

down again

 

 

 

孜然烤肉排 (3).jpg

孜然烤肉排 (2).jpg

孜然烤肉排 (4).jpg

孜然烤肉排 (1).jpg

孜然排骨 (3).jpg

那時候三爺孫子大堂哥在瀋陽買的孜然,之後我10月份回去,在瓦房店也買

6月在瀋陽還鬧笑話

大堂哥的濃重東北腔說:買紫鹽!我回說:東北有紫鹽呀!在台灣我只用過粉紅色玫瑰海鹽

找到後,答案揭曉:原來孜然用大連腔,聽起來感覺是紫鹽

哈哈哈~~

Oh~~~~孜然孜然

DSC00137

三爺孫子大堂哥的女婿還有兒子做的菜裡面

有我愛吃的孜然

而且就擺在我面前

 

我想繼續練習做孜然炸排骨,孜然蒸排骨的變化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