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韓美慧

 

 我手雖不巧,卻擁有亂做冒險的精神。有一天,問表姐吃過哪種口味的湯圓,表姐想到:「南瓜口味的湯圓,滋味挺不錯!」我一聽,料理冒險魂即起,準備找齊材料就要大顯身手。

見元宵節日子已近,但家人都不愛吃湯圓,乾脆來做個「港式甜點糖不甩」,也算是湯圓變身的應景料理。

準備材料:南瓜泥兩百公克、糯米粉兩百公克、玉米粉五十公克(此為不加水作法)、花生十公克、清水五百公克冰糖及黑糖適量(個人喜好添加)。

製作方法:

1、南瓜洗淨、去皮、去籽後切塊蒸熟,用叉子或湯勺壓成南瓜泥。

2、將糯米粉、玉米粉混和,分批與南瓜泥混合後攪拌,把剩下的粉慢慢加入,拌勻成團且不黏手即可。

3、接著把團分成大小一致的小球,搓成圓球體即完成「湯圓」。

4.加入清水450公克煮,水滾,放入湯圓煮至浮起,即可撈起備用。 

5.另外一個鍋子,加50公克水,放入冰糖、黑糖熬煮,用慢火煮至微稠,最後放入糰子均勻沾滿焦糖汁(大約兩分鐘),關火擺盤,灑上壓成顆粒粉末的花生,完成。

貼心建議

南瓜的溼度不一,糯米、玉米粉的分量,以自己手感適度添加或減少。還可把削下的南瓜皮一起蒸熟,跟南瓜一起壓成泥狀,也不浪費皮的營養價值,還能做出可愛的橘紅色小點點。跟孩子們一起動手揉團,親子互動,煮出暖心暖胃的湯圓吧!

 

刊登報紙日期為2021/02/21

 

20210223_100340.jpg

翻拍報紙

港式南瓜糖不甩國語日報 (2).JPG

刊登原圖

thumbnail[10].jpg

刊登圖片

港式南瓜糖不甩

做了兩次,第一次做,很認真做步驟做出

所以呈現最好看

也特別擺盤

thumbnail[2] (7).jpg

快速版糖不甩(sec)

thumbnail4P2Y22TZ.jpg

客家素食鹹湯圓

20201226_122558.jpg

客家肉末版鹹湯圓

客家鹹湯圓裡面一定有芹菜末跟蝦米憶起串味道

但是我不確定我的正確嗎?因為憑印象在舅媽家喝過裡面的湯頭~~~以前我會喝湯,但是避開吃湯圓

 
 
非常討厭做菜的我,怎麼這樣厲害呀!
胡搞瞎搞,大家說:yummy
尤其是糖不甩,我還自己烤花生,用烤箱悶烤,10分鐘即可脫皮研磨出香味濃郁的花生顆粒
雖然常自嘲說得一口好菜,沒想到還是遺傳到夫人的心靈手巧
Clapping for myself!!! bravo bravo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