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224_202833.JPG

2020/12/22

在家附近圖書館,終於翻拍到我的文章

怪怪呀!之前住家樓下chain store有販賣國語日報,如今三家店都沒賣囉!

 

 

如果不是國語日報家庭主編打電話給我

我真的真的忘記這篇文章

兩年多前

投遞了三個地方皆無音信的一篇文章

或許是文辭不優

或許是我的饅頭真的做得很醜

But!!!Who's care it~~~

我滿50歲後,才學會揉麵做饅頭

東北來的爹爹

傭人奶娘帶大

軍職生涯中有小兵打理

跟娘親結婚

用嘴巴教娘親how  to do it?

我記憶中,其實也只有幾次爹爹揉麵,娘親最後製作的畫面

不苟言笑,嚴肅的爹爹倒是體諒娘親

之後連水餃都沒出現過

倒是我

居然做出麵食

娘親驚訝得幫我拍拍手鼓掌

於是我的醜饅頭見天日囉!

 

洛神花 (7)

洛神花 (17)

蜜蜜餞

洛神玫瑰醬 (3).JPG

土耳其玫瑰洛神醬

洛神花 (21)

toast上塗了果醬

洛神玫瑰醬.JPG

刊登圖片

真的是醜饅頭

洛神花 (14)

真的莫名其妙烤出來的蛋糕~

洛神玫瑰醬 (2)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這個磅蛋糕,像不像三分樣

 

 

原文:

台東的洛神花每年的11,12月生產,那時候大產量的時候,媽咪好友送來了洛神,只見我家媽咪頭上三條槓槓,因為她最怕吃酸的食物,所以請阿姨帶回去,這一來一往推也難看,阿姨一直對媽咪說吃洛神的好處,可以養顏美容,防止皺紋blah blah!!!我直接對阿姨說:媽咪很怕酸,阿姨不死心地回答,做成果醬加糖就不會酸了,於是媽咪收下,在一旁的我內心暗暗偷笑,阿姨很愛漂亮喲!
 
我跟媽咪說:就做果醬吧!家裡剛好有朋友從土耳其帶回來的大馬士革乾玫瑰,於是我做了洛神玫瑰醬,讓媽咪可以吃下去還順便變美魔女奶奶,哈哈!!
 
之前做過洛神果醬,這次加上玫瑰花瓣,吃後嘴裡餘味帶著些許的玫瑰香氣,做之前也特別請教朋友放多少糖的比例,希望別太酸或太甜,這樣媽咪才可以吃,朋友說:酸的東西高溫加熱後,其實已經不酸了,建議我除了泡茶泡水喝之外,可以做成蛋糕或是饅頭之類的點心,因為做出的成品有意想不到的顏色效果呀!做成洛神沙拉也非常好吃。
 
於是照著做出來的蛋糕跟饅頭,果真好看好吃,這樣媽咪不再害怕吃了,還可以變漂漂,尤其媽咪又教會我做饅頭,那個蒸出來天然帶紫色饅頭真的好誘人呀!雖然我的醜饅頭不好看,烘烤出來的蛋糕顏色也非常漂亮,東西自己做吃起來安心的,吃真食物身體會更健康的,重點是這洛神玫瑰花果醬製作非常簡單易學,朋友送來的食材都沒有浪費。
 
 
材料:洛神一斤,大馬士革玫瑰10朵(可加可不加或是用別的玫瑰花代替),冰糖200克,黑糖30克(個人偏愛加些增風味)
 
做法:1.把洛神去籽(花萼有刺還有小絨毛要小心去籽),大馬士革玫瑰花瓣撥開備用
2.洛神洗乾淨
3.把洛神放進鍋裡拌煮,加入冰糖攪拌熬煮,最後再放入黑糖
4.煮的過程大約7~8分鐘,最後把玫瑰花瓣倒進去一起煮拌勻,熄火倒入乾淨玻璃罐,蓋好蓋子,倒立放涼
5.接著以果醬為基底,就可以變化不同的點心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