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鎮聖品 清涼的西瓜

冰鎮聖品 清涼的西瓜

西瓜是小時候夏天家裡最常出現的水果,午休後吃晚飯前,會有冰鎮西瓜可以解饞。

年紀漸長,步入中年後,這冰冰涼涼的爽口西瓜,無法隨心所欲地大快朵頤,因為糖分高得驚人,得斤斤計較地吃。剩下的西瓜皮還有妙用,我總記得媽咪的慧心巧手,洗乾淨西瓜皮,瀝乾水分,去除瓜皮跟紅瓤,可以直接切塊煮排骨、切細絲涼拌,或是切薄片曝曬,做成西瓜乾。

西瓜乾蔥花煎蛋

西瓜乾蔥花煎蛋

西瓜乾蔥花煎蛋

材料:西瓜乾適量、雞蛋3顆、蔥2根、鹽巴適量、油適量。

作法:

1.把曬乾的西瓜乾洗乾淨切細。

2.把蔥切成蔥花。

3.蛋放入碗中、加入切細的西瓜乾、蔥花、些許鹽巴攪拌。

4.鍋中燒熱,放入適量油,蛋液煎熟即可盛盤。

涼拌西瓜皮

涼拌西瓜皮

涼拌西瓜皮

材料:

西瓜皮600克、木耳20克、胡蘿蔔20克、紫蘇葉2片、鹽巴適量、米醋5克、糖5克。

作法:

1.木耳泡水後切絲,煮熱開水燙熟,之後泡冷開水。

2.處理好的西瓜皮、胡蘿蔔、紫蘇葉切細,撒入適量鹽,醃製約10~15分鐘,沖水濾去鹽分,擠乾備用。

3.取出大盆,依序加入西瓜皮絲、胡蘿蔔絲、木耳絲,放入米醋、糖攪拌,放上紫蘇葉,食用前拌均勻即可完成。

小叮嚀:

每個人的口味不同,米醋、鹽、糖可以隨個人喜好增減。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46/5579776?from=wj_catelistnews

 

watermelon (4).JPG

圖刊登片

watermelon.jpg

圖刊登片

watermelon (3).JPG

圖刊登片

韓彥武 (3).JPG

爹爹軍職轉任中油公職

老頭子爸爸應該是知道爺爺奶奶遇上文革被抄家遊街,加上17歲跟鎮上第二大地主校長女兒馬小姐訂親,離家鄉太久,馬小姐大約40歲後結婚了

機緣下,死心各自嫁娶

韓彥武 (18).JPG

爹爹常常去單位演講

大妹說:我不像爹爹,因為爹爹說話演講要給錢的,我像我家夫人愛說話???

我一直以為我像爹?原來我誤會爹幾十年囉!

IMG_6323.JPG

爹爹幾件冬天夾克,保留至今,浪琴表的錶帶我家弟弟更換了,我都保留著

此張照片正式帶爹爹相片回他離鄉78年的家鄉,直接把相片燒在爺爺奶奶的家門街口

如今想起,小時候是傭人奶娘伺候的爹爹,45歲結婚後,要努力扛起生計,我無法忘記爹爹夾著便當保溫盒,一手拎著大西瓜回家的畫面,我跟弟弟妹妹們站在客廳側邊的大窗口的小桌子跟椅子上,對著夫人喊:老頭子爸爸下班囉!

我從小怕著這嚴肅不苟言笑的爹爹,但是內心是如此的依賴著他給的溫暖,享受著14年多的美好,而我是全家最幸運的人,因為我享受最多的光環

我愛老頭子爸爸

如今40年後,我只能拼湊文字寫些文章紀念他

老頭子活著應該100歲了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