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烤年糕紅豆湯

日式烤年糕紅豆湯

多年前,媽媽好友送來白年糕,於是認真上網找怎麼料理,沒想到吃法跟日本、韓國年糕很相似,也激發我想製作,於是我的手作白年糕出爐囉!作法不難,白年糕非常軟Q有嚼勁,現在分享給大家,過年期間可以趁機展現烹飪手藝。

手作白年糕

材料:糯米粉400克、水300克、植物油2茶匙、額外備些油(防沾手跟容器用)。

作法:

1.糯米粉、水、植物油倒入盆中混和攪拌成米糰(水量可適量倒入)。

2.取米糰40克,放入沸水煮熟(浮起來即可),這熟米糰決定年糕的Q度。

3.撈起濾乾米糰放涼跟糯米糰揉搓,因為很黏手,可以使用器具輔助攪拌,如果太黏,加些油,使其混和。

4.容器內層塗抹植物油。

5.把材料3均勻鋪在容器中,大火蒸15~20分鐘。

6.蒸好放涼,表面塗抹油(防乾裂),靜置冷卻,放冰箱冷藏2~3天變硬,之後切成想要的大小即可。

日式烤年糕紅豆湯

材料:

白年糕1塊、紅豆300克(可用市售)、砂糖50克、水600毫升。

作法:

1.紅豆洗淨,浸泡2小時,接著放入乾淨鍋中,倒入水,開火煮滾約10分鐘。

2.接著放入電鍋中,外鍋放三杯水蒸,開關跳起加砂糖續燜。

3.白年糕切成想吃的大小,放入平底鍋,小火微烤,烤至兩面金黃。

4.把煮好的紅豆湯舀入碗中,放上兩塊烤年糕即可享用,暖暖的甜滋味。

芝麻醬佐烤年糕

芝麻醬佐烤年糕

芝麻醬佐烤年糕

材料:

白年糕1塊、市售芝麻醬適量。

作法:

1.白年糕切塊約5~6公分長,用料理烘焙紙鋪上,放入微波爐烤1分鐘即可。白年糕軟Q帶些微焦,淋上黑芝麻醬即成。

白年糕沾桂花釀

白年糕沾桂花釀

白年糕沾桂花釀

材料:

白年糕1塊、桂花釀適量。

作法:

1.白年糕一塊回蒸放涼,之後以不沾刀切塊,切大約寬1公分長8公分,放入盤中,淋上桂花釀。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2661/6068105

 

虎年高升 手作年糕  櫻桃醬佐法式可麗餅世界周刊.jpg

 

虎年高升 手作年糕世界周刊 (4).jpg

電子報

 

小時候,年糕我們家沒人吃der,我家媽咪小時候應該只做過一次或兩次的年糕ba?都放到天荒地老,在那個年代,我家罕見少有年糕出現在過年中,後來家裡祭拜祖先,那一小盒2吋小年糕,整整放到冰庫冰凍一年才重見天日或是進廚餘桶,然後再買新的祭拜祖先,reture it again~~~~~~~

做這些是寫文章的作品

虎年高升 手作年糕世界周刊.JPG

刊登圖片

日式烤年糕紅豆湯

沒人吃,我吃der

PS:多年前陳媽好友的一小塊客家新丁粄的延伸版,因為對方是為客家人,還說我家一定吃過,????????問得我一頭霧水?我回答阿姨:我們家年糕都少見少吃,別說這,連見都沒見過的客家新丁粄~~~~~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下

今年的首次白年糕出爐la!!!

只是那位阿姨口中的客家新丁粄,上面蓋上紅印記的標誌

或許~~~~~~~~~~~~~~~~~~如果我還能結婚生下男孩的話???????? 也許是白日夢or When pig fly?hahahhahah

虎年高升 手作年糕世界周刊 (3).jpg

刊登圖片

芝麻醬佐烤年糕

這個夫人吃了小兩塊,可以接受der

這是之前朋友中島吧檯實驗出來的結果

我也copy  it lo~~~~

虎年高升 手作年糕世界周刊 (2).jpg

刊登圖片

白年糕沾桂花釀

這個更好玩,到點水樓喝下午茶後的神來一筆

因為我自釀了一小罐的桂花釀而衍生出

我跟夫人吃兩小條

其他的做成鹹口味的寧波炒年糕

PS:今天(2022/02/05)本來預約吃點水樓餐點,連大妹妹一家都撥空答應參加der

怕死的本人,在年前碎念叨唸要弟gu取消

所以除夕那天弟弟gu再度來吃圍爐

要弟弟gu疫情趨緩再去吃ba!

hahahah~~~~~~~今年我家弟弟gu來吃年夜飯三趟

是要補回以前沒來吃圍爐年夜飯的窘境嗎?

I dont know?

Anyway~~~~~我家夫人是開心得合不攏嘴,畢竟弟弟gu是夫人唯一的兒子,是夫人的心頭肉,能夠短暫陪伴在身邊

我想天上的阿爹也是欣慰der

總之~~~~~錢財散盡的夫人,還有我們這幾個陪在身邊的孩子們

坦白說:我懂

這日子還是要過

夫人(((((((((((((((((((((((((((((((((((((((((加油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