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裡紅煨麵

雪裡紅煨麵

小時候的晚餐是溫馨的,等著爸爸下班回家,母親準備好一桌的熱菜、熱飯,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刻,暖著心、胃。母親的炒雪裡紅,總可以讓我扒下兩大碗飯,對我來說是印象最深的記憶。

自從市場攤販教會我雪裡紅簡單作法,這兩、三年做了十幾次,迫不及待地跟大家分享這料理。

簡易速醃雪裡紅

材料:小芥菜1把、鹽適量(隨個人喜好調整)。

作法:

1.小芥菜洗乾淨,過濾乾水。

2.小芥菜放在大盆中,分層上鹽,30分鐘後再上第二次,然後放入乾淨玻璃罐或是夾鏈袋密封好,放冰箱冷藏;兩天後即可食用,重點是沒有市售的一股嗆鼻味。

醃漬雪裡紅

醃漬雪裡紅

雪裡紅煨麵

材料(1人份):

雪裡紅100克、絞肉30克、蛋1顆、麵條(細拉麵)100克、鹽適量、香油適量。

作法:

1.雪裡紅洗淨切末,蛋煎好備用。

2.平底鍋加熱,絞肉翻炒,加入適量水滾開。

3.接著放入麵條煮開,轉中小火,讓麵條吸滿湯汁,放入雪裡紅絲煮,最後放入煎好的蛋,收湯汁即可。

雪裡紅炒肉末佐豆干

雪裡紅炒肉末佐豆干

雪裡紅炒肉末佐豆干

材料:

雪裡紅150克、絞肉50克、豆干3片、蒜頭3瓣、油適量、糖適量、米酒適量。

作法:

1.雪裡紅用水清洗,把鹽洗掉是關鍵(鹹、淡),濾乾水並切細末備用。

2.豆干洗好,切丁接著用熱水汆燙(免去用油煎過程,也較清淡些),接著壓蒜瓣備用。

3.平底鍋放些油,放入絞肉翻炒,加些米酒,接著蒜瓣,再放入燙好豆乾丁,最後把雪裡紅加入,大火翻炒幾下,加入些許鹽跟糖,香氣撲鼻即可盛盤。

雪裡紅煎蛋

雪裡紅煎蛋

雪裡紅煎蛋

材料:

雪裡紅100克、蛋3顆、油適量、水少許、醬油些許(增色)。

作法:

1.雪裡紅切絲備用。

2.雞蛋打發,加些水、醬油一起攪拌均勻。

3.平底鍋加熱放油,多些油免糊鍋底,倒入作法2,煎至兩面焦黃即可盛盤。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265/6876669

 

雪裡紅的記憶世界周刊 (1).jpg

電子報

 

 

雪裡紅的記憶世界周刊 (2)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自己製作,其實當下醃漬好去青澀即可食用

雪裡紅的記憶世界周刊 (5) - 複製.jpg

刊登照片

小時候夫人就是製作這道雪裡紅

雪裡紅的記憶世界周刊 (3) - 複製.jpg

刊登照片

雪裡紅的記憶世界周刊 (4) - 複製.jpg

刊登圖片

這是小時候冬天常吃的雪裡紅

很好吃,但是有時候買到的雪裡紅總是有股消毒水味????????????

夫人說不上來,因為都是直接都市市場購買

那年代夫人也沒有人可以學習製作

But~~~~~~~我還是很愛吃

也是唸書的便當菜

那個時候,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呀!

14人坐的大型圓桌(阿爹特別訂製der),我們只有六口人,常常分開座約三分之一弱的距離

坐下後,夫人會照著阿爹的話語:說細嚼慢嚥,食不語,而我總是大口吃下很多菜配著飯菜,滿足我這吃貨的味蕾

而阿爹坐定的吃飯規矩,只有大妹妹最相似,細嚼慢嚥~~~~~~~~當然我家夫人吃飯也慢

我吃飯快速,讓阿爹頭疼過,因為呀!那麼胖!!!!!!阿爹因為戰爭沒從爺那邊帶著家產出來

阿爹似乎擔心長大沒人要????????

IMG_9098

如果我小時候可以像阿爹著般吃飯秀氣規矩,不要狼吞虎嚥,我想台灣男人應該會娶我ba?

took at 2017/12/26君悅凱菲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