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 2052期 07/16出刊

 

 

桂竹筍肉包

桂竹筍肉包

對門好鄰居送來了當季桂竹筍,還特地幫我們汆燙好。我想到市面販賣的筍丁肉包,於是認真的在廚房開戰,雖然第一次蒸出來的三角包子似乎不盡理想,但是第二鍋、第三鍋就蒸出了完美的樣子。

材料:

中筋麵粉300克、酵母粉3克、砂糖些許、橄欖油1大匙、水約155毫升。

作法:

1.中筋麵粉放入深鍋中、倒入酵母粉跟砂糖橄欖油,把水分次倒入攪拌麵粉,攪拌成糰後,靜置發酵大約3小時後,再次發酵麵糰,醒發後分成約8等分小圓團。

包子餡料

絞肉300克、洋蔥蔥花2大條、桂竹筍400克、醬油適量、麻油適量。

作法:

1.把桂竹筍切丁、洋蔥切丁、青蔥切細備用。

2.拿個大深碗,放入絞肉,接著把桂竹筍丁、洋蔥丁、青蔥丁,陸續加入適量醬油、麻油拿雙大筷子攪拌混和均勻。

桂竹筍肉餡

桂竹筍肉餡

肉包作法

1.分好的麵糰鬆弛醒發好後,拿出壓揉,拿桿麵棍桿出圓薄皮狀,中間略厚,四周邊邊要薄,略為收圓形,把餡料放中間,捏住邊緣包好。

2.拿個大鍋放入冷水,包子放盤上醒發約10分鐘,之後冷水中大火蒸20分鐘即可出鍋。

小叮嚀:

這次做了三角跟圓形各四顆的桂竹筍肉包子,筍子不吃油,油量可以多一些,口感會好些。

桂竹筍肉包

桂竹筍肉包

三角桂竹筍肉包

三角桂竹筍肉包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612/7298419?from=wj_catelistnews

 

 

wj-epaper-NW20230716A30 (1).jpg

wj-epaper-NW20230716A30 - 複製.jpg

 

 

桂竹筍肉包子 (1).jpg

 

桂竹筍肉包子 (2).jpg

桂竹筍肉包子 (3).jpg

桂竹筍肉包子 (5).jpg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