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 2053期 07/23出刊

蘋果芹菜燒銀鯰魚

蘋果芹菜燒銀鯰魚

大妹送來了真空包裝好的銀鯰魚,於是我搭配了芹菜跟蘋果,做了這道燒銀鯰魚。

以前的人特別會在過年做魚料理,現在想什麼時候吃的可以烹調,所以可以天天年年有餘。加上本就從小吃魚長大,自然可以上手一、兩道自己的拿手料理,紅燒系列是我常用的烹調方式,比較不上火又營養下飯好吃。

材料:

銀鯰魚1片、蘋果1顆、芹菜葉適量、薑絲適量、油適量、鹽適量、砂糖適量、米酒適量、醬油少許、水一些。

作法:

1.拿出銀鯰魚抹上些許鹽巴,加米酒醃漬30分鐘,備用。

2.蘋果去皮刨成絲,芹菜取葉子部分洗淨切細,薑絲適量。

3.取平底鍋放些油燒熱,把醃漬好的銀鯰魚放入鍋中乾煎至兩面焦黃。

4.薑絲在鍋邊稍微翻炒爆香,放入芹菜葉,加入米酒,放入適量醬油,最後加上蘋果絲,撒上砂糖,放入適量清水,中火開始悶燒約25~30分鐘收乾湯汁即可盛盤。

小叮嚀:

1.如果沒有銀鯰魚,任何魚片皆可製作,作法皆同,不拘泥。

2.芹菜葉子營養比根莖葉還要多,是精華所在。蘋果遇熱會釋放甜味,所以砂糖部分請酌量。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621/7316147

 

 

 

wj-epaper-NW20230723A30 - 複製.jpg

 

wj-epaper-NW20230723A30.jpg

 

20230115_112124.jpg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