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烤年糕

紅豆烤年糕

做過幾次年糕系列,多年前,長輩拿來佛光山師姐們的紅豆年糕跟我們結緣,因為很少吃這些,所以上網找些作法,沒想到之後我跟紅豆年糕結下了重磅情緣。我利用電鍋做出了紅豆年糕,只要有點耐心按造步驟,好吃的紅豆年糕就出爐,得到家人跟朋友的稱讚,紅豆年糕可以單純吃,或是煎炸皆可,我還利用氣炸鍋做出酥皮系列,我弟弟最捧場,因為透過酥皮做出來非常好吃喲!

酥皮紅豆烤年糕

酥皮紅豆烤年糕

紅豆年糕

材料:

糯米粉250克、紅豆150克、水240毫升、紅糖80克、橄欖油少量。作法:

1.紅豆清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外鍋倒入3杯水蒸熟,悶20分鐘,濾去紅豆水,留著紅豆備用。

2.取深鍋,倒入紅豆、紅糖、糯米粉,接著把水分次倒入,最後淋上橄欖油攪拌均勻。(太乾多加水、太濕加些糯米粉)

3.接著把粉漿糊倒入玻璃器皿中,放入電鍋加2杯水蒸,開關跳起用筷子插入,不會沾黏筷子即完成,蓋上蓋燜10分鐘即可取出放涼。

酥皮紅豆糕

材料:

市售酥皮8張、紅豆年糕適量、氣炸鍋。

作法:

1.紅豆年糕切成大小約寬3公分、長4公分左右(可自行斟酌)。

2.冷凍酥皮放軟些,把切好紅豆糕放中間,四角折好包覆著,拿叉子按壓黏住,表面刷層油,防止乾裂,出鍋顏色也漂亮。

3.氣炸鍋開始溫度設定為160度氣炸12分鐘,接著翻面改成180度再氣炸個5分鐘左右,開關跳起,即可盛盤出鍋。

infor from: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3915/7761442?from=wj_lastnews_story

 

 

 

 

 

 

料理功夫/吃甜甜 鴻運年糕 (1).jpg

料理功夫/吃甜甜 鴻運年糕 (2).jpg

 

電子報

 

 

料理功夫/吃甜甜 鴻運年糕 (3).jpg

刊登圖片

料理功夫/吃甜甜 鴻運年糕 (4).jpg

刊登圖片

 

arrow
arrow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