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慧 2021–06–13 02:10
享受酸微酸微的成品
享受酸微酸微的成品

最近想念起大連堂姊家的櫻桃。小堂姊家種植兩種櫻桃,紅櫻桃和雷尼(rainier)白櫻桃,白櫻桃在台灣市場不多見。

正式認識堂姊們,是當地春暖花開的六月,端午節前後,正是當地爽吃櫻桃產季期間。堂姊知道台灣沒產,我們愛吃,還做成罐頭,那裡的人們常這樣保存水果,東北乾燥加上冬天很冷,不僅可在冬天存放,也不會浪費,很有智慧的愛惜蔬果,我還教堂姊做成櫻桃果醬。姊夫說,做成櫻桃酒很好喝,而我沉浸在堂姊疼愛我這個妹妹的幸福氛圍中,久久無法散去,一直回味著。

糖水櫻桃的滋味,接近梅子的口味,酸微酸微(閩南語)好滋味,只要製作過程嚴格把關,玻璃罐要清洗乾淨,真空、殺菌,最後密封保存,放在陰涼處,就能完成這簡單的美味,等個幾天或是幾個月,就可以享受囉。

材料:白櫻桃1000克、白糖80克(個人喜愛增減)、乾淨水200毫升。

灶頭上做好的糖水櫻桃
灶頭上做好的糖水櫻桃

作法:

1.把櫻桃清洗乾淨。

2.接著去掉櫻桃的梗。

3.把櫻桃放入鍋內,加水、白糖。(堂姊用東北大灶煮)

4.大火加熱沸騰後,再加熱六分鐘左右關火。

5.煮好的櫻桃連同糖水裝入乾淨的瓶子裡,另一個大灶放半鍋水,將裝好櫻桃的玻璃瓶放進鍋內,水開後繼續小火煮五分鐘關火,趁熱蓋上瓶子的蓋子。

6.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即可。

infor from: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46/5513270?from=wj_catelistnews

 

20210613_201322.jpg

翻拍電子報

PS:那時候完全不知道,可以download

 

 

 

小堂姊家的白櫻桃

到大連的幸福

謝謝我自家爺爺(我的堂哥堂姊們),三爺爺的孫子,還有外交官四爺的孫女,給夫人還有我回家鄉的溫暖

不管以後大家是否能再見面

我跟媽咪帶著暖暖的幸福回台灣了

但是,我真懷念在老頭子爸爸家鄉的一切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2)

樹上的白櫻桃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3)

這是雷尼白櫻桃品種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1)

我三爺孫子,大堂哥幫媽咪首拍,之後堂哥在瀋陽變成我們的專屬攝影師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5)

瀋陽回來後的最後一批白櫻桃,我的堂姊特別留給我們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4)

刊登圖片

於是

小姊姊做的,也帶一罐回台灣

Rainier櫻桃雷尼大黃水晶

刊登圖片

味道像梅子般酸甜

只有大妹妹沒吃到

大妹妹家有專門好料,不缺這些的(其實我是想要大妹常常爹爹家鄉味道,因為大妹妹是爹活著的時候,最疼愛的女兒)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巴爾虎族的蜜兒 的頭像
    巴爾虎族的蜜兒

    Helene的部落格

    巴爾虎族的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